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曲阜市检察院积极参加“两高”民法典同堂培训

2020-09-07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培训的工作要求,切实学好用好民法典,近日,曲阜人民检察院主动与曲阜市人民法院沟通,积极参加“检法同堂”民法典培训第二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玉志带头参训,全体干警参加。

  梁玉志就开展民法典学习做了进一步强调和部署。一是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民法典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也是党和人民交给检察机关的新时代答卷。二是要把民法典真正落实到四大检察工作中,推动工作,发挥实效,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关于学好用好民法典的各项工作部署。

  通过两次民法典同堂培训,不仅有助于检察人员进一步更新办案理念,更有助于加深检法之间的业务交流,提升检察官民事法律职业素能和法律监督能力,推动法治曲阜、法治社会建设。

  (通讯员 宋秀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