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鱼台谷亭派出所:做好百姓“心头事” 奏响平安“幸福曲

2020-08-27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今年以来,鱼台县公安局谷亭派出所坚持将保一方平安、让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气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突出问题,用求真务实的“笨”功夫打造辖区平安和谐的“软”环境,提交一份平安满分试卷,做辖区群众的满意考生。

  真心走访架起警民沟通的“连心桥”

  紧抓警民沟通,听民意解民忧。积极组织民警深入群众,上门入户,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同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查摆自身不足、落实整改、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确保工作干到实处、少走弯路,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期待和要求。紧抓走访问计,纳谏意护企业。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的各类企业和单位,登门拜访企业负责人,向各企业通报辖区治安形势,指导企业基础性安全设施建设。同时,收集企业单位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摸排违法犯罪等线索,指导企业抓好各项治安防范工作。紧抓利民举措,重服务暖民心。积极推行针对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上门办证、开通绿色通道等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同时,通过电话、警民联系箱等渠道,受理群众意见和建议,解答群众咨询,集中发布警方提示等,宣传法律知识和防范常识。

  热心服务解决群众关注的“烦心事”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民警积极与学校安保负责人沟通,向其讲解校园安保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并要求学校值班人员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出入校园登记制,坚持日常巡逻检查,确保校园不发生安全问题;民警同时利用校园的板报、宣传橱窗等形式开辟法律宣传栏,主动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防范教育,不断增强师生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切实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定期开展各类宣传工作。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入手,创新举措、搭建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安全防范知识。

  严密管控做平安建设的“守护人”

  严格场所安全排查。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广泛搜集各类信息,强化治安状况分析研判,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及时调整勤务模式,通过日常检查、错时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公共复杂场所的清理清查,确保“排查不遗漏、整改不拖拉”。强化阵地巡逻防控。科学调配巡防机制,在治安形势较为复杂、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段,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整合巡防力量在各网格开展昼夜巡防,确保街面、小区全天候“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紧抓重点巡查,每逢乡镇赶集日,集中开展治安巡逻和安全检查等工作,最大程度回应群众所需,切实把警力最大限度屯摆到案件多发地段和易发时段。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严击各类违法犯罪。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对平安的需求为导向,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黑恶势力犯罪等做为打击重点,进一步强化打击主业意识,对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全力为群众挽回损失,着力加强对各类案件的高压严打态势。(通讯员 王朝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