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浓情粽香 文明检察 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庆端午活动

2020-06-28 08: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我们的节日”活动内容,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山东省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团委、工会联合于6月2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以“浓情粽香,文明检察”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为全体工作人员送出节日问候和祝福。

  活动中,干警们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苇叶、蜜枣、线绳摆放好,在食堂工作人员的示范指导下,拿起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米、放蜜枣、压紧、扎绳。大家还饶有兴致地谈论着端午节的来历,活动现场沉浸在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当中。

  在不知不觉中,一只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包好了,煮熟后的粽子飘出阵阵清香,蕴涵着检察干警们对端午传统节日的浓浓情怀。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干警们在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了劳动的快乐,树立起厉行节俭的良好习惯,在丰富检察干警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干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认知,更进一步增进了汶上检察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

  (通讯员 孙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