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发财梦碎 济宁男子开设赌局聚众赌博致“血本无归”

2020-03-27 17: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兄弟,今天去哪吃饭?”在普通人看来这是简单的吃饭聚餐,可是,对于张枫几人来说这简单的问话就像某种“暗号”。

  家住山东济宁市的张枫平日里游手好闲,把赌博作为自己的人生乐趣。2019年3月,张枫从亲戚朋友处东拼西凑了十多万,随后拉拢了好赌博的朋友,在一处民房组织了赌局,开启创业”第一步。

  这群赌徒有一个微信群,他们在群里商量“今天去哪儿吃饭”(暗指几点去赌博)。作为“主家”, 张枫负责安排时间,并包揽赌友的一日两餐、茶水烟酒,保证赌友吃好喝好玩好。庄家赢钱之后,张枫从其中内拿200块钱的“抽水”。 每当赌徒身上没钱了,他还会以每2000元每日100元的利息为赌徒提供赌资,前前后后提供了十余万的借款。

  可好景不长,仅做了两个月的“发财梦”,张枫便被群众举报了。2019年5月初,公安机关将张枫抓获归案。

  经曲阜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曲阜市人民法院以赌博罪判处张枫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两万元。

  张枫拿自己的人生做赌注,输了自由,也输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赌博是一种很容易上瘾的活动,它迷人心智,将人性对金钱的贪婪和不甘展露无遗。玩家一旦在赌桌上获得了回报,就会误以为打开了通往成功的捷径,陷入不劳而获的幻想,荒废学业、事业,甚至走向犯罪。 (通讯员 王洁 颜海凤)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张枫赌博赌徒吃饭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