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28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日前,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汶上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卫华主持。

  会前,院党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检察长臧卫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中央明确的“18个是否”,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的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发言,相互点评,既讲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也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同志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对“四大检察”存在的薄弱环节如何改进进行深入细致调研,围绕“四大检察”提升办案质效,推进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工作找差距、找不足;要围绕差距找对策。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进而推动检察工作,不断提升检察服务水平;要对照目标补短板。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问题检视,准确掌握工作进度和现实存在的问题,找准差距迎头赶上,按照市院和县委要求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以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县委巡回指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指出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会前准备充分,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进行对照和剖析的规定动作到位,检视和整改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切合实际。下一步,希望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通讯员 孙辉)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