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汶上检察:以检察职能促共驻共建活动开展

2019-10-23 2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社区共驻共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山东省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臧卫华一行来到路街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工作。 

  座谈会上,臧卫华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发展、党建工作、社会治理等情况的介绍。围绕共驻共建工作,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在促进社区管理、开展社区活动、完善社区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沟通交流。 

  臧卫华对路街社区在党建引领、社区管理、为民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共驻共建工作提出建议。 

  要明确路街所处的历史方位。棚户区改造实现了宜居环境的大幅改善,要引导群众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现由“村民”向“市民”的转变,在立规矩、促规范、强素质上下功夫,强化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要明确担负的历史责任。认真分析社区的资源禀赋、发展优势、人才优势,把更多的精力用到发展上。进一步完善信访矛盾化解机制,将守法、懂法、普法落实到位,提高社区法治化管理水平。 

  明确共驻共建机制。谋划好工作思路,与共建单位主动沟通,强化工作对接,用好各类优惠扶持政策,培育发展一批经济组织、经济实体,努力提高社区集体收入和群众生活水平。 

  据悉,汶上县人民检察院与路街社区结成共驻共建单位后,该院根据检察机关的业务范围,为路街社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法制宣传、法律知识普及及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惠民、助民等公益志愿活动,为共驻共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孙辉)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