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汶上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2019-10-18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 10月17日上午,由汶上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原济宁市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西周贪污、受贿一案在汶上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汶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臧卫华出庭支持公诉并监督庭审活动,汶上县人民法院院长王灿担任审判长。济宁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及社会各界群众旁听了此次庭审。

 

  被告人张西周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在案发地产生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作为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臧卫华全程负责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出庭支持公诉工作。他在认真全面审查案件卷宗材料的基础上,通过提审犯罪嫌疑人,对该案的关键事实证据逐一进行核实,提出补强证据意见,精心修改了起诉书,制作了公诉意见书。

 

  

 

  庭审过程中,臧卫华就本案的事实、性质、情节及法律适用等发表了公诉意见,从法律层面阐明了被告人所犯罪行及应负的刑事责任,从社会责任层面深刻剖析了被告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及警示意义,使旁听人员深受教育。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

  鉴于案情重大,该案将择期宣判。

  (通讯员 孙辉)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