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法律 > 正文

鱼台县公安局多举措完成基层民警休息用房建设工作

2019-05-28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5月28日讯 今年以来,鱼台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按照部省市关于加强公安派出所等基层民警休息用房建设的要求,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派出所基层民警休息用房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全局已基本达到了民警休息用房的目标。主要做法是: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全局基层民警休息用房建设工作,先后召开会议、碰头会安排部署民警休息用房建设工作,结合实际,拟出贯彻落实意见,成立了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善效同志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由警务保障室牵头组织,将此项工作列出了时间表,细化任务到人,保证了全局基层民警休息用房建设工作有人抓、有落实。

  深入调研,精准掌握情况。警务保障室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先后多次深入到各基层派出所,对民警值班备勤用房面积进行了实地丈量,对相关设备设施实地进行清点。完成前期调研摸排后,专门召开会议,逐一与各部门、警种进行了办公用房、休息用房的重新规划工作,有针对性地划分办公区和生活区,最大限度地保障基层民警。

  强化措施,服务保障到位。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协调相关单位,从资金和政策上给予了最大支持,全局因地制宜,采取了新建、扩建、改造等方式解决基层民警备勤休息问题。新建派出所统一规划办公区、休息区,特别是李阁派出所在全员配齐住房的情况下,建设了活动室、阅览室等,进一步为基层民警创造出了舒适的工作与生活环境。

  目前,鱼台县公安局所有基层派出所基本已达到了民警休息用房的目标,基本上完成了民警值班备勤休息用房建设工作任务。

  通讯员 张艳东 刘猛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