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房产 > 正文

热度空前的太白湖新区,即将在西部迸发新的活力!

2021-02-10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记者 赵丽娟)作为融汇南北、兼容东西的运河之都,济宁,可谓是京杭大运河畔的一颗璀璨明珠。随着城市的蓬勃发展与强势兴盛,老城区早已不能承载新济宁的宏伟格局。《济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指出,济宁须扩张城市规模和容量,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以东拓、西跨、南联、北延为城市战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 

  定位于“一核引领——济宁政务、商务、金融服务中心”的太白湖新区,是济宁重点打造的未来核芯区域。自批准建立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从一座“空城”到花团锦簇的时代新城,太白湖新区以“行政商务中心、科教文化基地、休闲度假胜地、生态宜居新城”为名,早已成为济宁城市发展的排头兵,太白湖新区新时代,即将到来!   

  十余年风雨荣光 

  焕新蝶变的太白湖新区 

  13载风云变幻,如今的太白湖新区焕然新生,发展日新月异。一座座城市代表性建筑拔地而起,高端政商、人文、生活配套接踵而至、美好落定。作为政府着力打造的市级功能核心区,目前的太白湖新区,已然成为了引领城市发展的主中心,在持续引领着济宁的新方向。 

  2020年,太白湖新区实施了23条市政道路的建设,全面完善、优化了新区的路网结构,构建出未来城市发展鲜活而生动的交通动线。此外,新区还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打造金融聚集区。一流的营商环境、生态优势、资源禀赋,引得中国建设、中泰证券、中国人保等众多金融机构相继在此设立总部或分支机构,为片区注入了现代金融新活力。一个集居住、旅游、文化、政务与一体的城市新极,喷薄欲出! 

  城市战略之上,可以说,政府一直以前所未鉴的决心和信心,在持续助力太白湖片区的发展!202011月,新区又喜获省财政200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成为全省仅有的5个获补助资金支持的试点片区之一。   

  高净值人文资源聚焦 

  西部澎湃活力迸发在即 

  纵观整个太白湖新区,发展态势尤为明显的非西部片区莫属。以京杭路为中轴的西部片区,近年来的发展中可谓风起云涌,势头强劲。随着济宁市立医院、天立学校、贵和购物广场等优质配套落地,高净值资源的加持,为区域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西部片区,北湖中小学、济宁学院附属中小学、济宁一中形成的浓郁学区氛围中,202086日,天立教育战略及投资发展中心就天立学校进驻太白湖新区正式签约。1120日左右,项目规划与设计方案获批!相信神州天立“科技与国学并进”的教育理念,卓越育人的办学实力,必将刷新太白湖新区乃至整个济宁市的教育品质! 

  青特&瑞马&旭银合力之作进驻 

  区域魅力更值得期待 

  据了解,2021-2022年,太白湖新区将城市品质提升作为打造未来城市竞争力的有效手段,将新区逐步打造成为更宜居、更宜业、更生态的活力新城。随着优质资源的集聚,各大品牌开发商争相入驻。 

  据悉,青特集团、瑞马集团、旭辉银盛泰集团这三家青岛、济宁两地的大牌翘楚,已经联合落定太白湖新区西部片区京杭路南地块。该项目于京杭大运河畔,紧邻京杭路与天立学校,可谓是占尽了太白湖西部片区的交通、配套、人文、景观等全系优渥资源。三个大牌合力巨著,将为济宁带来什么样的新篇?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