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房产 > 正文

世界文化遗产,千年运河流淌|谁将潮起济宁运河时代的后浪?

2020-07-07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王平)一条千年运河,连通华夏南北,历经岁月沧桑,孕育盛世繁华。至今已有2500年悠久历史的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是比肩长城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缩影,亦是中国文化地位的象征之一。

  

  往事越千年,京杭大运河肇始于春秋,贯通于隋末,成熟于唐宋,兴盛于明清,连绵两千余年,南北商贾依漕运穿梭往来,文人墨客沿河岸赏景吟咏......虽历经千年,然风采依旧,坚定而沉稳的流淌着,见证了中华大地千百年来的历史变迁,同时也造就了华夏文明的灿烂辉煌。

  

     

  2014年6月22日,在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式通过中国提交的“大运河”申遗申请,“大运河”作为文化遗产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UNESCO WorldHeritage Committee)对大运河的价值作了如下概括:“大运河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水利工程杰作”。至此,京杭大运河被赋予新的时代形象,成为世界认可的国家文化符号,享誉全球的东方名片。 

  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把中国大运河打造成为中国文化乃至中华文明的“金名片”,向全世界传播中国的运河文化。中国大运河走向世界的舞台,在千年流淌的水韵中奏响了当代社会“文化自信”的新篇章。 

  

  

  

  追溯历史踪迹,京杭大运河从北至南跨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浙江8省(市),连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和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约1797公里。奔流不息的京杭大运河,是中国古代南北交通的大动脉,在历经千年的岁月里,促进了运河两岸城市繁荣发展。 

  沿着运河脉络,京杭大运河孕育了一座座璀璨明珠般的名城古镇,也诞生了一座座城市代表建筑。一条千年大运河,半部融创豪宅史,可以说每一个运河时代都有一部让城市铭记的融创作品。一直以来,融创坚持全国优势布局,匠造了包括经典的融创西山壹号院、融创北京壹号院;荣登中国十大豪宅的融创苏州桃花源;融创TOP级产品融创·江南壹号院等等运河城市之上的融创豪宅作品。

  

  

  

  

  济宁,一座因运河而生的城市,宛如一只镶嵌在运河上的明珠,有着“运河之都”的美誉。随着京杭大运河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大大提升了济宁城市文化竞争力,使济宁逐步迈入国际大都会的世界舞台,在无数后浪奔涌不息的城市河流中,运河也焕发着新的时代气息,属于运河的稀贵价值也再一次被时代瞩目。

  千年运河流淌,谁将潮起济宁人居时代的后浪?在澎湃潮涌的城市格局中,位于京杭大运河之畔,百亿运河新城优势区域的融创济宁开疆之作——融创·滨江壹号全新高端产品,运河流淌,留白济宁的61席【京杭61】全新组团,即将神秘登场。滨江壹号登峰之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 

  1、本项目推广名为“融创·滨江壹号”,由济宁毅德北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商品房预售证:济任城房开预字[2019]第13号、济任城房开预字[2019]第19号、济任城房开预字[2019]第22号、济任城房开预字[2019]第39号; 

  2、本项目推广名为“融创·济宁府”,由济宁海达融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商品房预售证:济高新房开预字【2019】第22号; 

  3、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 

  4、本宣传资料对商业的具体形态、开业时间等仅作介绍,不代表出卖人对此作出要约或承诺,具体以经营者实际经营为准; 

  5、部分图片、文字等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只作为引用,如原作者表明身份要求本公司停止使用该素材,请及时与本公司联系删除; 

  6、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而发生变化;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0年6月24日前的信息,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资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