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房产 > 正文

经此一“疫”,有谁心甘情愿奔向售楼处?

2020-02-19 1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王平) 地球不爆炸,小编不放假,风里雨里始终守护你的小编在这个“宅长假”给您问安啦!这个正月里,宅在家的你还好吗?

  伴随春节、长假和疫情三大背景,济宁市民高强度、高活跃、高时长的「长假?宅」生活现象,可谓人间百态,创意爆棚,高手都在民间呀!  

 

    走遍世界才发现有套房才有自己的地盘

  经过第一个和第二个14天,今天小编想跟你聊一聊,有没有想过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干什么?  

 

  就在刚刚,我在盆友圈收到大学舍友的哭诉,说要买房,私聊说不惜代价的买房,不打游戏不给女朋友买礼物也得买套房,看来被封山村里的IT男被逼急了,在此对他报以深深的同情。

  加上最近我在济宁市走访调查,发现真是无房百事哀呀,为了保证社区业主安全,负责任的物业也是十八般武艺齐上阵,对于外来人员十分硬核,但同时也让租客们没了归属安全感。  

  就像电视剧《欢乐颂》上演的一样,社区物业对租客和业主完全两幅面孔。不是业主,不给办出入证。不是业主,也不了解社区防疫措施,物业从不告知。遇上问题只要不是业主电话,推三阻四不解决,还一天到晚打电话盘问行动足迹,要求房东出面解决各种细碎问题,生怕租客把病毒带回来。

  拥有自己的房子和租房子住,真的不一样。  

  房企优惠,政策扶持购房置业契机悄然来临

  或许有人会说,我现在延期开工,市场行情不稳,公司前途未卜,收入都不保障,哪里还有余钱买房?实际上,哪怕你现在买不起房,但不代表你不可以开始计划买房。

  你定下了买房的决心,制定周密计划,一步步实施,买到房子是早晚的事情。 但如果你现在手头已经存了一笔钱,只是还在犹豫,不知道要什么时候出手,那我就要告诉你——疫情结束后,就是你买房的最好时机。

  一到疫情缓和,各大房地产公司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大概率上会出台力度较大的优惠政策,吸引购房者。 有媒体报道,17年前非典时期,广州各楼盘为了促成成交,纷纷推出折上折、低首付甚至零首付,还有买房送家电、送入伙酒等举措。

  在这次疫情期间,济宁的房企也纷纷行动,在2019年表现抢眼的融创也推出特价房源和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及线上直播看房等举措,让有购房需求的市民足不出户,优惠置业。

  在此基础上,国家各相关部委也频频出台金融政策,比如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化纳税缴费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2月1日,央行联合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文《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同时,2月3日,央行开展了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确保流动性充足供应,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  

  同时,2月12日以来多城市发布了关于房地产的救企政策。无锡、西安等地市委办公室出台十七条措施政策,指出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精神,支持房地产企业发展。

  那么,疫情期间出台的金融政策与普通民众有何关系?

  第一、银行贷款的可放额度增多,增加了市场中的货币流动性,央行正通过金融手段进一步的刺激近期低靡的经济,各行各业将会慢慢破冰步入正常轨道。

  第二、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一步下调,并予以政策性优惠和补贴,有资金需求的人群可以在贷款实行低利率的时期融资,以降低融资成本。

  第三、银行针对小微企业的贷款种类增多,从贷款期限、还款方式、授信额度方面都进行了结构性优化,使得借款人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来选择的贷款方案更多。

  第四:贷款利率低了,说明要还的钱少了;流动性充足供应,说明市面上的钱多了。 这样一来,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成本会降低,以后就能用低成本资金来推动房地产业务开展,购房者买房的成本也会降低,这些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是利好。  

  疫情过后买房还要看这些因素

  如果你和我朋友一样打算疫情过后,入手一套房,那下一个问题或许就是:到底要怎么挑选房子? 以前我们买房,习惯于看学区、看地段……对于其他因素考虑得不够多。  

  一、户型是否南北通透  

  病毒和细菌最喜欢在封闭且空气流通性差的地方滋生传染,在空气流通的环境,很容易就被风吹走,人也不容易被感染。 如果室内不通风,室内空气就会很浑浊,人长期生活在这里,健康就会得不到保障,免疫力降低,最后更容易被感染。

  受这次疫情的影响,户型设计方正合理,全明通风,大面宽的房子会大受欢迎。  

  二、物业是否称职  

  这次疫情,把物业的水平展示得淋漓尽致。

  不同的物业管理水平,能够带来截然不同的体验和结果。这次疫情中,防疫措施得当,社区民生问题解决及时,同时隔离社区杜绝外来人员进入的物业管理,得到大大赞扬。不好的物业,就形同虚设,你完全看不到他们面对疫情时有做过什么,自然也没办法给人安全感。

  在济宁,从我观察的小区中,备受关注的当属融创几个项目,尽管尚未交付,但是从营销中心的接待和已经传递出的归心服务标准,值得业主放心入住。  

  三、社区规划是否人性化  

  这次疫情多次发生聚集性感染,见人要远离成为多数人共识。规划低密,绿化率高的社区,周边市政生态配套优越的小区,交叉感染的几率会低很多,空气质量也会好一些。  

  四、能买商品住宅就不买酒店式公寓    

  这次疫情再次把酒店式公寓的缺点暴露出来。买酒店式公寓,不仅税费很高,变现能力很差,而且中央空调的弊端令人望而生畏,加上户数众多,商住两用,人员混杂,所以能买大产权商品住宅,就不买酒店式公寓。  

  

  总而言之,经历了这次疫情,我劝你能买房就尽早买房。 一来疫情过后,有一段时期买房会有各种折扣,如果是刚需房,早买就早有优惠; 二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就等于有了保障,不用再担心有家不能归,这就是最踏实的安全感。 更不用说,在中国,有房才有家,成家立业人生大事,买房可能是唯一只赚不赔的生意,你买得越早,你的资产就越容易增值。

  经此一“疫”,心甘情愿奔向售楼处也是房地产需求现阶段反弹的真实面目。 

责任编辑:靳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