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房产 > 正文

融创·济宁府丨在东方院落里寻回中国文化根脉

2019-04-19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院子』

从江南到燕赵大地

从长安到海滨

国人的院落里

累积、沉淀、珍藏着——

“文化哲思、家园梦想

生命体悟、生活志趣”

这是专属东方的高贵范式 

 

01

院落里的东方记忆

  “短短横墙,矮矮疏窗,一方儿小小池塘。高低叠障,绿水边旁”,这个院子,浓缩了无数人的生活向往。有了自己的一方院落,精神才有着落。

    

  在院落里是文化的记忆,是那抹乡愁,那方院子里,是华夏千年的记忆,是东方独有的家园温度。所以,走进院落,才能寻回属于国人的文化根脉。 

02

院落里的诗意人生

  中国是唯一以诗为经的国度,而中国人的居住理念也是诗意盎然。从《诗经》到《桃花源记》,从山水田园到山水画,中国人的乌托邦是居住在山水的怀抱,自然走进生活,人、屋、境三者合一,这就是院落。

   

  院落里儿时的童谣,妈妈的身影,以及栽竹植桂、执盏品茗、饲鸟养鱼、宴饮对弈……梦中的诗意,恣意流淌。

03

府学墅院里的儒雅大境

  融创·济宁府,脉承儒家文化和东方美学,秉持里仁美居的儒家精髓,重塑当代墅居体验;为济宁高净值人群定制府学墅院。以新中式院落演绎内外有别的礼制之美、门第之仪;在融创·济宁府,静观具有东方审美和文化肌理的新中式院落。

融创·济宁府

恭迎您在此诗意栖居

身心回归

责任编辑:靳秋芳
新闻关键词:院落济宁院子诗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