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腻子工”王三妮:工地里走出来的草根明星

2019-04-01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宁4月1日讯(记者孙诗梦)“星光大道”作为一档选秀节目,给无数的草根歌手带来了机会。尤其是山东的选手,像大衣哥、草帽姐、山楂妹等等,而在这其中还有着一位特殊的人物,她叫王三妮,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工地妇女,却凭借自己的歌声获得了冠军。她有广场舞自由女神之称,她的粉丝还为她取名为油漆姐、三妮姐。

  

  3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王三妮所在的工地——嘉祥龙腾钢构,见到了这位朴实又洒脱的明星“腻子工”正在给墙面刷油漆、刮腻子。王三妮说:“在出名之前,我家里也并不富有,现在随着收入多了一些,,可我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回报家乡父老。我的根就在济宁,做人不能忘本,我还是想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王三妮自小生活在农村,因兄弟姊妹五个排行老三,大家都叫她三妮,所以王三妮就这么叫开了。她喜欢唱歌,可由于家境贫寒没有条件接受良好的教育和正规的音乐训练,就只能在小学二年级辍学去放羊了。她每天和羊羔睡在一个屋里,无聊时就唱歌给羊羔听,想象着自己站在璀璨的舞台上为观众唱歌跳舞,心里也无比快活。

  

  她是一个乐天派,生活的艰辛没有磨灭她的音乐梦,长大后,她做了一名腻子工,这个工作又脏又累,可是王三妮却能苦中作乐。每当干活累了,她就唱歌给工友们听,边唱边跳,为大家解乏,是工地上的“开心果”。在家里,茶余饭后她经常以锅碗瓢盆为乐器唱歌给老公和儿子听,内向且不喜吵闹的老公也渐渐被她的歌声感染,默默的支持她在音乐中寻找快乐。如今王三妮已经51岁了,她在村里组织了广场舞蹈队,自编广场舞教给伙伴们,她们边唱边跳,不亦乐乎。

  

  王三妮的嗓音高亢嘹亮,既能美声又能通俗。2013年在“寻找山东好声音”曲阜站的海选现场上,王三妮一身红装高调亮相,嗓音深厚粗犷,歌声荡气回肠,表演淋漓尽致,一鸣惊人,一曲劲舞更是把海选的气氛推向高潮。一首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我的祖国》惊呆了栏目组导演和现场所有观众,大家很难相信这个农村妇女能唱出这么美妙的歌声,回过神后,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没人知道她为这一天准备了数十年,这是对她这么多年坚持的最好的回馈。

  就这样,怀揣梦想的王三妮从工地唱到村里,从村里唱到了市里,从市里唱到了省里,又从省里唱到了北京,她带着她的音乐梦一路走到了星光大道,走上了全国观众的舞台。“梦,终于实现了。”王三妮兴奋又满足的说。如今的王三妮商演不断,可她完全没有明星架子。“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有演出我就去唱歌,没有演出我就在工地和大家一起干活,闲暇之余还能教大家唱歌跳舞。”她告诉记者。王三妮作为一名农村草根歌舞爱好者,能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令人感叹了。

  

  记者了解到,王三妮2015 年参加山东卫视《让梦想飞》;2016 年参加山东电视台《齐鲁好嗓子》并荣获冠军;同年参加《好运连连到》、《超级大牌》、央视《黄金 100 秒》等节目,并在央视《越战越勇》复活赛中荣获银话筒等荣誉。她从一名地方腻子工成为一名地方草根明星歌手,她唱出了自己的风格,她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点赞。她的新歌《俺叫王三妮》也“游荡”在大街小巷,传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我很感谢大家,更感谢为我写个谱曲的老师们,像刘宝栋老师、高雪彪老师、张建鲁老师、王全人老师等等,我不能辜负大家的支持和信任,我要唱下去。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父老乡亲。”   

责任编辑:孙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