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宁财政支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23-10-31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济宁财政持续贯彻落实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今年市级统筹资金8.75亿元用于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巩固完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安全保障等。

  现阶段,济宁市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为:普通小学每生每年78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1000元;在此基础上,对公办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年生均3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补助;对农村不足100人的规模较小学校,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对农村超过100人不足200人的规模较小学校,按200人核定公用经费;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按每生每年8000元标准补助公用经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年500元、初中每生每年625元。 (通讯员 杜怡烁 王潇)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