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宁市财政局:财政赋能科技创新发展

2023-10-31 11:05: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 今年以来,济宁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在政策和资金支持上持续加力,把科技创新作为财政支持重点,强化资金保障、突出精准发力,进一步激发济宁市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科技创新发展资金主要用于鼓励创新主体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其中纳统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项目主要是对符合条件的首次纳统及再次纳统企业进行补助。根据《济宁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济政发〔2021〕11号)文件规定,鼓励规模以上企业纳入研发统计范围,对首次纳统且研发经费不低于100万元的企业,市级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研发经费100万元以上且较上年度增长超过20%的再次纳统企业,市级给予3万元一次性奖励。2023年,市财政截至目前已下达纳统企业研发补助项目经费719万元。

  下一步,济宁市财政局将持续优化政策和资金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提升济宁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通讯员  戴昕淼 王潇)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