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宁财政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

2023-10-30 17:3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近年来,济宁市财政局会同市教育局等部门,研究制定济宁市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等,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学生资助制度,确保全市每一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今年,市财政统筹资金1.43亿元用于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学生资助。一是对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免除学费,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按照当地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收费标准免除学费;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奖励学习成绩、技能表现等方面特别优秀的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生,每生每年6000元;设立国家助学金,资助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 (通讯员  杜怡烁 王潇)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