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宁财政落实学前教育学生资助政策

2023-10-30 17:36: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近年来,济宁市财政局会同教育等部门,研究制定济宁市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等,建立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链条学生资助制度,确保全市每一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今年,市财政统筹资金2069万元用于学前教育阶段学生资助。设立了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园儿童,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元,主要用于幼儿在园期间的保教费及伙食费补助;对具有正式注册园籍的幼儿园脱贫享受政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等家庭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残疾儿童,低保家庭儿童,特困救助供养儿童免除保教费。 (通讯员  杜怡烁 王潇)

  

  。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