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宁市科协:将平时考核融入日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3-10-09 08:51: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今年以来,济宁市科协扎实开展公务员考核工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全链条的公务员日常考核机制,有效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切实推动公务员担当作为,争先创优。

  坚持科学谋划,构建平时考核指标体系。济宁市科协坚持以“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作为考核“定向指标”,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明确平时考核对象、内容和要求,根据工作纪实、量化得分情况、民主测评和领导评鉴,确定公务员平时考核等次,为公务员平时考核提供操作依据。

  严密考核程序,实现平时考核常态运作。突出“周汇报、季评比”工作制度,将年度岗位绩效目标逐项分解细化到每一名公务员。在每周的工作例会上,被考核人以工作周记的形式,将上一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目标任务情况、重点工作进展以及本周重点工作计划按时记录,月底对每名被考核人工作情况作出总结评估,并督促抓好整改。

  强化结果运用,彰显平时考核积极作用。济宁市科协充分发挥平时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激发公务员队伍的内生动力。并对在平时表现优秀的公务员进行重点组织培养,最大限度激励公务员在履职尽责中能干、实干、敢干、创新干。(通讯员  郭宝丁)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