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宁市派泗水县高峪镇福源村第一书记:发挥派出单位优势 一心为民办实事

2023-10-07 11:44: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  派驻以来,济宁市派泗水县高峪镇福源村第一书记李忠旗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积极协调争取派出单位支持,充分发挥派出单位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的行业优势,一心一意为帮扶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更新党员活动室设施。李忠旗牢固树立抓基层党建这一第一书记主责主业,到村工作后,他发现村党员活动室设施设备破旧,缺少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影响了村里各类活动的有效开展。为此,在不断规范福源村党支部内业资料和各类程序的同时,积极向派出单位汇报,为村里争取来一套实木会议桌椅和4套台式电脑和2台笔记本电脑及打印机,提升了党员活动室形象,促进了各项党建活动的有效开展。

      为困难群众维修房屋。2022年6月初, 李忠旗书记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福源村57岁残疾户村民徐青海,脑残双腿残疾无儿无女,妻子也长年重病缠身长年吃药生活非常困难,其居住房屋年久失修严重漏风漏雨。发现该问题后,他积极向派出单位领导汇报沟通,取得帮扶单位大力支持帮助,由单位出资对徐青海危房进行彻底修缮。为加快改造进度,他与村书记从施工开始就守在工地,仅仅用了2天时间,赶在雨季来临前将房屋修缮完工,徐青海感激不已,这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为村民开展义诊活动。福源村很多村民存在就医难的情况,为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由单位牵线搭桥邀请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到福源村开展乡村惠民义诊公益医疗活动,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为适龄妇女赠送保险。充分发挥单位行业优势,积极协调帮扶单位为福源村32名妇女捐赠了风险保额200多万元的“两癌”救助保险,为福源村广大妇女和家庭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实惠,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李忠旗表示,作为驻村干部,肩负组织重托和村民期待,组织派驻村,就是解决困难办实事的。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昂扬的姿态、真诚的信念,用自己真心的付出造就村民生活幸福路。(通讯员  郭守仁)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