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济宁任城支行:切莫轻信“好心人”,警惕诈骗黑手

2023-09-28 14:5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近日,客户张先生来到了农业银行济宁任城支行,告知自己可能受到了电信诈骗,急需将自己卡内的余额资金取出,以免被犯罪分子转走。

  经过了解,张先生在网络上结识了一位“好心人”。对方称,只需要平时帮助转几笔账,就可以获得高昂的返利。前几次,都是对方先将资金转入张先生的账户,他再帮助转出;可昨日,对方称账户出现问题,一时间难以转账,只能张先生先行垫付,资金“过路周转”后,再进行返还。考虑到经常合作,张先生轻信了对方,便将8500元现金转入了对方指定账户。从那以后,“好心人”失联了,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账户资金取出,并协助进行交易对手查询,以便张先生向公安机关报案使用。

  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任城农行提醒广大客户在资金交易前,一定要明确对方身份和资金用途,切莫向陌生人转账。同时要保管好自己的交易密码、网上银行登录密码、手机验证码等关键信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农业银行通过与公安部门协作,从银行端第一时间对可疑账户进行管控。在接到相关线索后,银行将对有诈骗嫌疑的犯罪分子账户,第一时间进行系统管控;对可能上当受骗的受害人,也进行相应提醒,并采取限额措施,客户收到相关信息确认交易正常且接受反诈教育后,即可到银行网点解除管控。

  任城农行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宣传和异常交易监测力度,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防线!(通讯员  刘俊晴)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诈骗张先生好心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