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济宁清华园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挽回客户损失10万元

2023-09-28 14:52: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近日,客户王某到农行济宁清华园支行办理手机银行。当班大堂经理李绪红热情为其办理了业务,由于客户的银行卡长期未使用,手机银行的转账额度只有5000元。王某离开后,又返回营业厅,要求提升手机银行转账额度。

  在与王某交谈中,李绪红得知王某手机收到信息,自称是某银行分公司的客服给王某发微信,为王某办理贷款10万元,用于王某旅游,要求王某办理手机银行,以备转账时使用。李绪红马上意识到王某存在被电信诈骗的风险,于是劝说王某不要轻易相信这件事,要想旅游还是靠正当收入,不能贷款。怕王某上当受骗,李绪红婉言拒绝给王某提升手机银行转账额度。在反复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李绪红只好带着王某到附近的派出所,值班民警热情接待了他们,并一同劝说王某,分析办理贷款的可疑点和危害,让其核实完情况后再给手机银行办理转账提额手续。在众人的一再劝说下,王某在公安人员协助下,拨打了某银行分公司客服电话,确信为诈骗电话,王某也最终打消了办理贷款外出旅游的念头,成功避免了一起10万元诈骗案件的发生。(通讯员   郭振秋)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电信诈骗银行办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