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梁山税务:民法“典”亮新时代 税法宣传伴我行

2023-06-06 17:55: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和长效性,凝聚社会公众对民法典及税收工作的认同支持,让《民法典》走进纳税人缴费人,走进群众心里。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大家了解《民法典》和税收法律知识,打通法治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梁山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普法小分队走进梁山县民法典主题公园--麒麟公园,向公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耐心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现场设置“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背景墙、法律咨询台,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随机竞答、你问我来讲、我讲你来听等普法互动活动。有群众提问:“法律保护网络虚拟财产吗?”普法人员耐心解答:“根据《民法典》规定,民事主体的财产权利受法律平等保护。当民事主体所有的数据、网络虚拟财产遭到非法侵犯时,法律同样提供保护。”


  在与群众宣传交流《民法典》的同时,对于纳税人缴费人关于税费方面的问题,税务干部也耐心解答,并且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现场辅导电子税务局和社会保险费移动端缴纳操作流程,让纳税人缴费人在了解民法典的同时也能掌握税收相关政策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意识。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通过本次活动,真正实现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推动梁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梁山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好新时代法治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捍卫者,将税收普法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税务力量。(通讯员  季泽凡 信丽萍)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