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山东嘉祥支行:闻令而动战“疫”忙 共克时艰显担当

2022-09-08 14:34: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9月5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农行山东嘉祥县支行快速响应上级行及地方政府的各项部署,结合实际,细化相关防控措施和金融服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擦亮“农行底色”。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紧张局势,该行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腾讯视频工作会议,迅速贯彻上级行及地方政府部门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时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要求转化为自觉行为方式,强化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坚决做到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同时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客户群等向客户宣传防疫知识,迅速启动员工行程和健康排查,要求全员严格执行出行报批报备制度。

  细化措施,筑牢防线。该行及时组建疫情防控应急服务小组,每日在工作微信群转发各类文件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达上级行及政府部门疫情防控政策。为营业网点全部配备体温测量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加强营业场所、办公设施、自助设备、职工食堂的消毒工作,确保为客户提供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服务环境。网点值班人员及时对到访客户登记信息、体温测量、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按需引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或是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引导客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支行纪委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及时跟进督导营业网点做好自身防护,督促所辖网点将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社区服务,彰显担当。为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社区居民居家管控,防止疫情扩散,该行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包保社区的各个门口,农行志愿者戴上通行证和袖标,严格听从疫情防控部门指挥,确保片区居民只进不出,居家防护。在连续多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该行志愿者奔赴现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排队检测等,使采样工作更加快速有序,减轻了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减少了群众等待时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农业银行的担当。

  业务不停歇、服务不断档。在持续加大对线上金融业务的宣传、推广、营销力度,该行积极拓展微捷贷、网捷贷、市场e贷、惠农e贷等金融产品和掌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引导客户在线办理业务,加强ATM自助机具的运营维护,确保非柜面业务服务渠道畅通,实现客户办贷、还贷、查询、转账、缴费等日常金融服务线上全流程办理。同时,通过员工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短视频平台等渠道积极宣传老年人防诈骗指南、减费让利、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有效进行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实现疫情期间金融宣传不停歇、服务不断档和客户不流失的目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始终将广大人民群众和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体员工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确保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通讯员  张成志)

责任编辑:王利平
新闻关键词:疫情工作农行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