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困难面前显担当,党员先锋在行动

2022-09-07 21:40: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自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山东嘉祥县支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上级行和地方政府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守“疫”线,逆风而行,全力抗击疫情,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农业银行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农行山东嘉祥县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全明就是这样一位逆行者,从8月底疫情开始以来,他以“我是党员,战疫有我”的责任担当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心怀责任、肩负担当。

  面对疫情,作为支行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他召集支行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上级行及地方政府工作安排,先后组织草拟并印发了《关于加强支行机关、网点疫情防控和运行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支行疫情防控期间职工食堂分餐方案》以及《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秩序的通知》等疫情防控文件,全面系统、规范有序地推进疫情防控。根据疫情工作需要,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统筹规划落实方案,积极组织支行办公室采购应急物资,全面安排风险排查,妥善保障后勤服务;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跟班子成员一道对支行的疫情防控作出安排。自8月份以来,他坚持工作纪律,始终坚守在24小时值班点,而且一直是负责夜班,在他的带领下,支行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每天早晨4点集合,大多数晚上12点多才能停歇,每天就睡几个小时。他常对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说“咱是党员,又是全行疫情防控负责人,得带头干,员工和客户平安就好,这只是我们的职责而已。”

  身先士卒,一线指挥。

  作为一名党员和支行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在布置防控任务时,他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不畏风险、迎难而上,迅速高效地落实好支行防控领导小组各项工作安排。一方面,对战“疫”时期食堂供餐模式、消毒防护、人员身体状况排查、食材采买等,都做了详细安排,确保了上班的同志就餐有安全、营养有保证。每天亲自带领县行机关值班员工对办公区和员工生活区进行消毒,为办公楼封闭式管理提供了安全的内部环境。另一方面,组织第一时间全覆盖的对全行干部职工、职工家属及服务外包人员近期出行范围和接触人员进行地毯式风险排查,每天耐心细致地统计排查职工出行及身体状况,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用担当作为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

  社区防控,“疫”线有我。

  在做好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李全明书记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号召,主动参加社区防控一线志愿者活动,下沉到社区坚持守在协助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发放、值班值守等联防联控第一线。疫情发生以来,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张贴防疫公告,提高居民对疫情形势、防控措施的认识和理解,消除居民的抵触畏惧心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天凌晨四点,他积极配合社区采样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一直处于满负荷的工作状态,十几个小时不间断地承担着核酸检测和数据清零的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风雨过后必将阳光灿烂,寒冬之后一定春暖花开。在嘉祥县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农行山东嘉祥县支行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安排部署,吹响防疫“总动员”,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全体党员迅速集结,在值班带班、疫情防控、线上营销、社区服务等方面涌现出了一批讲奉献、敢担当的优秀党员群众,真正让党的旗帜树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党的堡垒强起来,充分彰显了嘉祥农行全体员工爱岗敬业、积极作为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支行疫情党员担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