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承担的南四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菹草综合治理试点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2022-09-07 18:1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   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承担的山东省南四湖省级自然保护区菹草综合治理试点工程经现场勘查、听取汇报、审阅资料、讨论质询,顺利通过验收,并获专家组高度评价。

  该工程项目根据遥感影像,结合无人机航拍和现场实地调查,对南四湖自然保护区内菹草分布情况进行前期摸底调查,采取菹草打捞和栽植挺水植物的治理方式,对菹草进行试点治理,研究分析不同模式的治理效果,为后期全面治理菹草提供科学依据。

  该项目的顺利验收,对进一步改善南四湖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障南水北调东线调水水质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队将持续提升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动地质行业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陈丽萍   卢晓光)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