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宁银行为金融青年人才成长“加速” 助力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

2022-08-18 12:29: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金融企业“青年人才加速器”,济宁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助力济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充分发挥“青年人才加速器”平台效能,持续开展“强兵计划”“业务大讲堂”“技能竞赛”“济行青年说”等实践活动,不断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力度,让更多青年人才得到锻炼,为青年金融人才成长发展培植沃土、提供环境、搭建平台。

图片

  “青年人才加速器”由共青团济宁市委联合济宁市委人才办精心谋划、广泛发动、联合打造,旨在链接重点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和青年人才需求供给,着力为产业园区、科研院所、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支撑和人才提升服务。2021年9月27日,济宁银行经过逐级申报、综合评审、考察公示,顺利获评“青年人才加速器”企业;2022年8月2日,团市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核等方式,对青年人才招引服务、业务比武、技能竞赛等工作进行中期考核评估,对济宁银行“青年人才加速器”运行予以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8月7日,济宁“感知圣城 优选济宁”2022青年人才聚“济”行暨大学生社会实践交流会在济宁市图书馆举办,会议现场为包括济宁银行在内的11家新认定的“青年人才加速器”举行了授牌仪式。

图片

  近年来,济宁银行党委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行战略,多措并举吸引、培养人才,全行青年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服务人才发展能力全面提升。

  开源引水,持续提升金融人才引进成效。利用校园招聘黄金时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招才引智,根据疫情以来的就业形势及毕业生群体特点变化情况,采取“线上职业行为测试”+“视频无接触面试”+“现场签约面谈”的形式,有效缩短了招聘周期,提高了招聘质效。近年成功招录包括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重点院校在内的应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200余人。

图片

  关心爱护,加大引才留才政策落实力度。充分发挥引才补贴在引进、激励青年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为符合条件的青年员工成功申领“青年人才引才补贴”,不断增强人才吸引力。建立良好的人才服务沟通机制,今年以来,举办青年员工座谈交流会6场、青年管理人员任前谈话1场,高管层及时了解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奠定思想基础。

图片

  培养锻炼,不断提升金融人才专业素养。在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指引下,以学习培训为抓手、以技能比武为契机,建立了分层次、高频率、多渠道、多形式的培训项目体系。今年以来,围绕政治理论、专业知识、经济形势、产品创新等内容,组织线上线下培训课程28期、专业考试16次、技能比赛5场,培训青年1000余人次,有效帮助青年人才拓宽金融视野、提高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图片

  选树典型,激励青年员工树牢争先进位意识。选拔推荐优秀青年参加省市各类竞赛比武活动,今年以来,先后1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全市微党课大赛、“金融微笑天使”评选、“我是状元”劳动和技能竞和全省金融安全“金牌宣讲员”评选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多名优秀青年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巾帼岗位明星”和山东省“金牌宣讲员”称号,展现了青年人才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

图片

  未来,济宁银行将持续强化金融企业“青年人才加速器”服务品牌建设,多措并举为金融青年人才成长“加速”,全力助推青年金融人才在济宁落地生根、发展成长。(通讯员  石峻)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