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 推动干部职工作风持续优化

2022-08-08 15:51: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8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落实,强化对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印发《关于加强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通知》,明确了“八小时以外”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责任,设底线、划红线,绷紧党员干部纪律之弦,消除监督盲区。

  该《通知》坚持以教育防范为基础,以制度管理为保障,针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酒驾醉驾等12项监督内容重点关注,建立起“院党委+纪检部门+各党支部+廉政监督员+全体干部职工家庭”密切协调配合的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管理机制,督促干部职工提高自身修养,规范言行举止。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监督作用,做好支部内党员和非党员干部职工的“八小时以外”监督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鲁南院纪委将对全体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家庭圈以及个人重点事项、节假日等特殊时期的个人行为进行监督,将党员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表现纳入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和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依据;对违反规定的,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实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

  院属14个党支部分别就《通知》内容开展学习,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主动把自己的行为放在阳光下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消除“盲区”和“死角”,进一步强化自身作风建设。

  “八小时以外”是党员干部职工违法违纪问题多发时段,“八小时以外”行为隐蔽性强、流动性大,开展“八小时以外”监督,旨在以事前预防为主,推动关口前移。院纪委将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为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驾护航。(通讯员    范晓)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