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曲阜市支行电子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5 19:01: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农行曲阜市支行立足当地经济发展的特点,以金穗卡为载体,以创新金融产品为手段,大力拓展农村市场,较好地发挥了农行支持新农村建设商业金融主渠道作用。在曲阜农村,越来越多的农民在农行曲阜市支行的大力支持下成为“新农村”里的“新卡民”“新网民”,发展致富如虎添翼。    

  农民成“卡”民,发展添后劲。随着曲阜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腰包渐鼓的农民纷纷成为各商业银行的拓展对象。面对激烈竞争,农行曲阜市支行确立了以发展农民用卡为业务拓展的突破口,以较大的发卡量来支撑银行卡业务的发展并带动其他业务的发展的思路。锁定目标市场后,曲阜支行把农村务工、经商群体作为拓展重点。很多农民刚刚接触银行卡,对银行卡功能和使用方法很陌生。为让农民能够灵活使用金穗卡,曲阜支行组织宣传小分队到村间田头,以实物对比、图片展示、现场讲解咨询、分发宣传资料、播放录音录像等形式,介绍金穗卡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让农民群众亲身感受使用银行卡的方便和快捷。   

  农民成“网”民,提升竞争能力。为了使客户用好转账电话,曲阜支行将在使用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问题搜集整理编辑成册,帮助客户掌握转账电话的使用方法。转账电话的方便、快捷不仅提高了农行高端客户的忠诚度,而且对他行的高端客户产生了很强的吸引力,客户纷纷主动上门要求签约安装农行的转帐电话。曲阜不少农民的生意越做越大,曲阜支行适时向农民经纪人、民营企业家等推出了农行的网上银行,客户经理上门安装辅导,帮助农民利用网络与各地客户谈生意,用网上银行完成资金支付交易。   

  一位叫孔凡胜的农民用户在见到笔者时开心地说:“要不是农行的员工帮助,我一个农民哪能熟练使用转帐电话、网上银行这些高科技产品?以前都是现金交易,既麻烦又不安全。现在好了,在家能刷卡,结算用网银,还能炒股买国债,真象是把银行搬回了家!我一年有70%的业务都是通过农行的网上银行完成的,有10%的业务通过农行转帐电话完成。没有了它们,我的生意也就不会这么红火喽!”(通讯员 刘文新)


责任编辑:王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