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稳经济促发展,新华保险推出22条措施

2022-07-26 14:37: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 新华保险通过《关于落实稳住经济政策暨疫情防控发展安全实施方案》,推出22条措施,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中国银保监会、中投公司工作部署。

  记者看到,此次推出的22条措施覆盖了小微企业帮扶、稳就业、加大投资力度、创新保险产品和服务、针对保单质押客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新华保险表示,已要求全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先,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帮扶的措施。比如,鼓励小微企业参与公司采购,确保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小微企业产品和服务;对今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予以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推动保险类子公司不断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直接及间接金融支持,等等。

  其次,推出针对客户群体的措施,比如灵活调整保单质押贷款还款安排,新华保险提出,2022年12月31日前,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对其存续且贷款到期日处于疫情影响期间的逾期保单质押贷款,采取续贷、逾期利息不再执行逾期利率而按贷款办理时约定的贷款利率执行等方式,提供灵活的还款安排。同时,开展特定失效保单专项复效活动,对于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客户出现经济暂时困难、部分地区受封控影响无法按时交费等原因致使保单失效,针对上半年失效保单开展专项复效活动,并为客户提供随信通、移动保全等便捷的线上办理方式,保障客户保单权益。

  再次,作为国企,新华保险还将加大投资力度。一方面,加大服务国家战略领域投资,积极参与重点物流仓储行业投资等。

  另外,积极发挥保险保障的作用。一方面,积极参与各地惠民保项目,拓展大病医疗保险项目等。一方面,创新保险产品,积极推动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以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为切入点,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养老保障需求,促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开发特定人群专属保险,比如开发中小微企业/货运物流人员专属意外险产品,针对中小微企业员工、快递员或货车司机等特殊岗位人群提供意外残疾及身故保障,满足特定人群保险保障需求;开发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专属产品,支持各地惠民保业务开展,减轻被保险人医疗费用负担。

  与此同时,下调部分意外险产品费率,根据意外险改革方案,将主动下调数款意外险产品费率,为个人客户和团体客户提供费率优惠的意外险产品。

  同时,加强风险管理。比如,完善重大突发事件理赔应急预案,面向社会公众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全面做好2022年定点帮扶。面向定点帮,及时足额拨付帮扶资金,全面做好帮扶项目落地。组织全系统做好消费帮扶,加强就业帮扶支持力度;严格落实风险防范制度,落实全面风险管理和风险排查机制等。

  最后,在疫情防控方面,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应急处置程序,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同时,牵头建立中投直管企业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开展联合防控及志愿者公益行动。

  (通讯员:马跃)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