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庆七一 |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2022-07-04 17:38: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总行党委“五比五看五提升”活动要求,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一、一次红色教育活动图片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铁道游击队精神”,6月12日,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党总支部赴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步入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参观。通过本次现场红色教育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奋斗决心。

图片

  二、一场激情的演讲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员工热爱党、心向党的良好风貌,6月21日,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活动。来自各支行、分行各部门的15名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和身边典型案例,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表达了枣行人的喜迎二十大的喜悦心情和建功新时代的豪迈情怀。

图片

  三、一次公益活动图片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活动,党员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争做公益活动的实践者,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党员们相继开展了慰问老党员、帮助孤寡老人、绿色环保公益行等活动,体现了分行员工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和关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图片图片图片

  四、一首红歌

  为庆祝建党、唱响百年,重温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枣庄银行济宁分行组织开展“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红歌献给党歌唱活动。

图片

  五、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图片

  通过辖属各支部书记或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让分行员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背后反映的近代中国社会及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趋势,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六、聆听一次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

      组织党员收看《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深入学习各个历史时期100位山东籍以及为山东作出重大贡献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代表人物、革命英烈和劳动模范,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洁性的故事。学习在各个历史时期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和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群众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图片


  七、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图片  枣庄银行济宁分行为二季度入党的分行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一张政治生日卡、一份普通的政治生日礼物,让每一位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强化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地践行对组织、对人民的政治承诺,鼓励他们永葆党员本色,当先锋、建功业、争一流!

图片


  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使命在肩,枣庄银行济宁分行将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弘扬伟大奋斗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