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利用RPA技术助力个贷业务数字化转型

2022-06-29 10:5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是一种通过模拟人工操作,基于一定规则之上,可复用性的机器人处理任务。在银行业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通过RPA技术,可完成复杂场景下的自动化数据处理,快速释放不必要的人力消耗,提高生产效率。

  为加速数字化转型,工行济宁分行坚决贯彻国家政策导向,全面落实总省行战略部署,以RPA技术为着力点,助力个贷业务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已在个贷领域成功上线四个RPA应用场景,分别为个贷放款、个贷合同打印、个贷脱机录入和个贷权证识别业务流程,实现了个贷条线80%以上业务的自动化处理,成功助力个贷业务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是银行在互联网时代的必经之路。下一步,工行济宁分行将基于RPA技术,加速“机器换人”,探索更多的应用场景,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通讯员 张利华)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