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组织专题培训班并进行专项宣传贯彻

2022-05-23 14:06: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为帮助实验室强化对报告和记录的有效管理,深度解析相关标准和要求,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由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举办的2022年“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报告和记录的有效管理”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针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CNAS-CL01:2018《检验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对记录和报告的相关通用要求;检验检测机构/实验室相关法律法规、合规运营、风险管理、其他相关标准和规范对记录和报告的特殊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标志及其使用要求》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检验检测专用章使用要求》;RB/T 197-2015《检验和校准结果及与符合性的报告指南》与CNAS-GL015:2018《声明检测或校准结果及与规范符合性的指南》均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并结合案例分析进行针对性的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检验培训效果,5月19日,结合实验测试中心实际情况,对相关准则和要求进行了进一步宣贯。通过对中心检验检测报告和记录的自查自纠,发现并提出了所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改。

  通过本次学习与交流,相关技术人员对检验检测报告、记录的规范化和相关详细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为下一步建立健全规范性、高层次实验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 盛存存  梁丹)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