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多举措提升运行督导质效

2022-05-07 15:3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2022年以来,在深入总结上年运行督导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工行济宁分行以强化督导管理为切入点,以提升业务能力为突破口,以提升督导效率为落角点,持续开展高效高质检查辅导工作,运行督导在风险控制方面的重要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着力营造安全高效的业务运营环境,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加强管理,推进督导工作有序开展。年初,该行召开运行督导工作推进会,就运行督导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突出高质量风险控制、高标准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运行管理部安排专人统筹加强运行督导员日常管理、生产调度及业务考核。同时,将风险意识敏锐、业务素质全面、检查辅导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员工充实到运行督导队伍中来,着力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推进运行督导工作有序开展。

  修炼内功,提升督导队伍业务技能。该行坚持每周一次通过集中或工银e视讯方式开展规章制度、业务流程、检查方法、典型案例等业务培训,做到“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每位督导员发挥各自业务特长,人人成为讲师,轮流讲课让每次学习培训效果达到最佳效果。学习过程中相互交流检查辅导经验,破解业务创新的“难点”,疏通业务运行的“堵点”,补上制度管理的“断点”,督导检查队伍战斗力得到有效提高。

  风险导向,实现督导思路有效转变。该行坚持风险导向,创新督导资源配置方式和手段,充分运用大数据监控模型,大力推行非现场监测,拓展数据分析领域,督导工作实现了二个转变。一方面检查工作由事后检查分析向事前帮辅、事中监督和事后分析并重转变,风险隐患得到提前防范。另一方面常规性项目检查内容逐步弱化,热点型风险实现逐步强化转变,对运营风险系统实现刚性控制的项目逐步减少检查,新业务及最新监管要求的项目得到强化。督导思路的转变,持续提升了运营风险过程控制能力,切实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的业务办理环境。(通讯员 孙盈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