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组织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2022-04-26 15:16: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组织环水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二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以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2年4月学习主题的通知》为指导,结合环水党支部的特色及工作实际,以充分调动青年职工学习主观能动性为宗旨,采取室内理论学习和室外专业技能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上午,以集体学习研讨的方式,重点学习了第53个世界地球日相关内容。集体学习后,小组成员依次进行了发言,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激情讨论,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回望冰雪盛会,看到了体育精神、中国力量,激荡着干事创业的动能。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一定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小组成员前往颜店镇翟村、红庙村,结合环水处承担的济宁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地下水应急水源地专题,开展岩心编录培训。活动现场,二级研究员卜华结合钻孔岩心重点讲解了奥陶系马家沟群各组的沉积环境、岩性特征、分层标志、分层方法及岩溶含水层的判别和第四系砂层的划分方法,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实训操作。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既增强了爱国情怀,树立了生态文明意识,也对水文地质野外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进了支部内部融合度,提高了青年干部和技术人员业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地质工作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杨传伟   石凤凤)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