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通过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验室现场检查

2022-04-18 15:58: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8日讯 4月15日,受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委托,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对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验室现场检查。由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济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济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4名专家组成的检查组,通过材料审核与现场查看的方式,最终确认鲁南院通过此次实验室现场检查。

  资料审查

  自《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普查实验室筛选工作的通知》下发以来,鲁南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调集精干力量,钻研文件精神,积极筹划部署,并成立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项目工作专班,全力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验室省级初步筛选推荐工作的公告》的要求,鲁南院于3月份提交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验室申请书》,并顺利通过初步筛选,入选排名前30位的检测实验室。本次现场检查是对申报材料的进一步核查,通过对实验室组织管理、检测能力、能力验证考核、检测人员、场所环境、设备设施、工作业绩等情况的检查,对实验室进行综合评价。检查组对照实验室申报材料,逐一查验了各项内容的真实性、符合性,并实地查看了相关仪器设备与场所环境,最终确认鲁南院完全具备承担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品检测的能力。

  (通讯员 王彩)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