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汶上支行开展“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2-03-14 16:0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为倡导理性投资消费,防范金融风险,在“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农行汶上支行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各渠道优势,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聚焦老年人、青少年、残障人士重点群体因地制宜开展因地制宜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该行发挥“金穗惠农通”服务点遍布县域直接面向农村优势,组织四支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小分队先后前往该行在南旺、刘楼、寅寺等“金穗惠农通”服务点,专门设立咨询台,将金融知识宣传推到乡村市场末梢,围绕存款保险、适老化金融服务、防电信诈骗等向客户告知金融消费者解决争议的正当渠道和方式,着力宣讲金融消费者所享有的权益,突出金融知识普及在金融扶贫中的积极作用。

  同时,该行走进康驿镇康达社区、康驿集贸城、义桥社区等集中发放了《老年人金融服务手册》、适老化金融服务折页、《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存款保险等宣传资料,为客户讲解个人信息保护有关金融知识、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危害等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合法、理性有序地维护自身利益。活动现场还组织居民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权益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得到了广大农村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共推送线上消保公益短信5000余条,解答金融知识咨询100余人次,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行将持续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受众群体,更大范围、更大领域宣传金融消费知识,切实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自身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讯员 王宁 吴凤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