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鲁南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12-23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23 为切实提高全院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证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稳固运行,近日,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设立了总指挥、工作组长、应急保障、运维监测及技术专家组,院党委副书记李川建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各部门网络安全联络员30余人现场观摩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鲁南院项目管理系统首页被篡改、服务器被勒索病毒劫持,演练过程中攻击者用实战的方式,向大家呈现了端口扫描、破解系统弱口令、项目管理首页篡改、植入勒索病毒、数据备份恢复的各个环节的技术操作,展示了服务器被攻击劫持后的处置方法,直观生动的演练形式让大家看到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 

  本次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检验了网络运维人员面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反应、综合协调能力及应急处置机制落实情况,增强了网络安全预测、防御能力,强化和提升了应急响应和处置等方面的处理能力,保证了业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演练结束后,李川建总结并强调,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日益严重,安全事故屡有发生,稍不注意便会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和安全事件处置工作,及时防范和化解遇到的各类网络安全风险,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发现网络安全问题及时上报,营造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朱晓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