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邱昆峰教授团队到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考察

2021-04-19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邱昆峰教授团队到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考察交流鲁西金属矿产勘研工作,鲁南院组织技术骨干与考察团就鲁西地区典型矿床成矿机理、成矿远景等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该院地质矿产总工程师兼地矿处主任安茂国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

     邱昆峰教授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学院博士后,青年长江学者,现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矿床教研室从事热液金属矿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重点研发计划、97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20余项。担任矿床学SCI期刊OreGeologyReviews副主编、《矿床地质》专辑执行主编、《黄金科学技术》青年编委、国际经济地质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会亚洲区主席、中国地质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

     交流会上,鲁南院相关技术负责人对该院近年来开展的金、铁、稀土等勘研项目进展和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展望了后续工作思路及研究方向。邱昆峰教授对鲁南院在地质矿产领域取得成果、发展思路予以肯定和赞扬,对各矿种研究手段、科研方向等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具体的指导建议,为该院项目成果提升及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后,考察团先后赴野外现场及桥南基地岩心库分别就野外地质现象及岩心资料进行实地踏勘。

     近年来,鲁南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和科研能力建设,在完成生产勘查任务的同时完成了多个科学研究项目,总结了各矿床成矿规律及控矿因素,为不同矿床深部及外围找矿提供了有利支撑。下一步,鲁南院将继续加大科研平台、科研团队建设及研究型技术人员培养,进一步巩固该院在战略性矿产及优势矿种勘查与科研方面的综合实力。

    (通讯员 支成龙  安茂国)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