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济宁嘉祥支行:多举措提升反洗钱风险识别能力

2021-04-08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反洗钱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顺应反洗钱工作的新形势,切实履行好反洗钱职责,全面提长反洗钱工作水平,推动反洗钱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建行济宁嘉祥支行采取措施提高洗钱风险识别能力。 

  一是加强反洗钱宣传培训。在配合人民银行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行内外各种培训资源和渠道,把反洗钱培训及宣传工作纳入统一的业务培训中,通过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二是认真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和交易记录保存义务。认真贯彻落实人行监管要求及存款实名制原则,严格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遵循“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做好客户的初次识别、持续识别或重新识别工作。按规定留存和保管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切实履行好反洗钱工作义务;三是全面组织开展反洗钱客户风险分类工作。按照人民银行反洗钱规定和上级行对反洗钱客户风险分类管理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反洗钱客户风险分类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客户信息维护,提高客户信息完整性,确保录入的信息全面、真实、准确;五是重点加强可疑交易人工识别,对可疑交易要认真进行识别、分析和监控,切实提高可疑交易的人工识别水平。(通讯员 王大广)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