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曲阜支行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1-04-04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曲阜支行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小、抓紧抓牢,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护航客户资金安全。 

  该行从政治上和践行宗旨意识上看待安全生产,时刻保持“安而不忘危”和“一失万无”的警醒,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社会账。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该行制定年度安全保卫工作要点及其考核办法,组织各层级、各岗位签订《安全生产和暨消防安全责任书》,树立全员都是安全员的思想意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络,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落实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等16个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安全工作,坚持抓重点、重点抓。 

  为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该行建立日提醒、周提示、月分析的学习教育制度,通过案例分析、风险提示、案件通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合规宣讲、警示教育,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针对日常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该行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进行起底式、地毯式隐患排查,并进行排雷式、清零式整改,形成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闭环,切实堵塞漏洞和隐患。 

   此外,该行强化对第三方合作机构管理,建立押运、驻点保安和报警联网公司月度联席会,及时通报履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注意事项和服务改进意见,督促其严格按合同约定做好各项安全服务保障。该行还结合1季度业务旺季和冬季火灾易发特点,有针对性开展防诈、防抢、消防等三个科目的应急实战演练,让员工形成本能应急反应,有效提高处置应对能力。(通讯员 于方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