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微山支行深耕普惠金融业务助力小微企业稳步发展

2021-04-04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4日讯 2021年以来,工行济宁微山支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和上级行工作部署,发挥国有大行担当,深耕普惠金融服务,助理小微企业发展,不断加大对当地小微企业的融资投放,切实做到为企业排忧疏困。 

  一、依据产品优势,加大宣传推广。该行利用普惠口径的经营快贷业务具有的额度高、申办灵活便捷的优势,结合不同企业特点,重点推出“e抵快贷”“结算贷”“税务贷”等拳头产品。该行由公司部、个金部和网点联合组成普惠先锋队,共享客户资源,组合团队营销。通过上门宣传、微信推广,电视电台广播,出租车、网点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等多渠道开展产品推介,全面宣传推广。结合该行高效便捷服务,提升普惠金融产品影响力,助力企业发展。 

  二、发挥责任担当,深耕客户需求。针对当不同企业经营需求,该行灵活运用线上小微信贷产品优势,通过深入企业一线调研,积极推广普惠金融产品。通过企业在结算、供应链等方面的侧重点,“一户一策”精准服务,切实满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拓展了工行小微企业的服务途径,充分发挥国有大行普惠金融服务作用,大力支持地方政府经济发展,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湖区居民脱贫致富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三、严把信贷风险,规范业务操作。该行在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资金投放的同时,严格控制信贷风险,针对经营快贷属于新产品、主要面向规模小、风险抵御能力较弱小微企业商户的特点,对总行推荐的白名单客户,从贷前调查环节开始,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调查,摸排企业真实的生产经营情况;在贷款存续期间,根据企业每月水电费缴纳、工人工资发放、税务部门实际纳税情况等经营数据,准确分析经营情况及风险状况,审慎把控贷款投放管理,有效防范融资风险。(通讯员 李光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