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嘉祥县支行:纳税e贷引导企业打造“诚实守信”的融资新风尚

2021-03-05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济宁喜嘉利运动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运动手套、纺织服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制造企业,位于山东省嘉祥县。该公司自成立以来诚信经营,及时缴税,信用记录良好。近期,随着天气的变暖和新冠疫情形势的好转,公司订单大量增加,需批量收购原材料,造成资金短缺,周转困难。农行山东嘉祥县支行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通过对该公司生产经营、业务、产品进行了解后,向其推介了农行“纳税e贷”产品。在了解该客户符合“纳税e贷”申请条件后,该行派人上门现场帮助该公司办理贷款申请和贷款发放等业务,获得贷款100万元。“以往从银行获取贷款,一般要1-2个月,利息也高,还得找抵押,资金压力一直都比较大。现在有了农行的‘纳税e贷’,只要点点鼠标,在网银上勾选一下,不需要抵押和担保,贷款几秒钟就到账。”济宁喜嘉利运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健昌高兴地说:“农业银行推出‘纳税e贷’对我们小企业来说是久逢甘露,不仅解决了企业的流动资金问题,而且经营成本也降低了”。

  据悉,“纳税e贷”是农行专门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一款“免抵押、免担保、纯线上“以纯信用方式申请的小额信贷产品。该产品主要解决小微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真实性合法金融需求,通过整合企业涉税信息和企业及企业主的银行结算、工商、征信等内外部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评价,实现小微企业精准画像,在线实时反馈审批结果,真正实现秒贷。科技赋能,高效快捷,为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线上融资服务。它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提高了对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而且对促进企业依法纳税、诚实守信将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今年以来,农行山东嘉祥支行聚焦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点,主动肩负责任,牢固树立“真做小微、做真小微”意识,以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为契机,综合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创新打造线上、线下两大平台,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该行加大“纳税e贷”产推进力度,组织客户经理进行产品培训,开展专项营销活动,积极与税务部门对接,按照辖内纳税A、B级小微企业营销名录,依据准入条件筛选目标客户,主动对接,逐户上门营销。并通过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纳税e贷宣传用语、印制宣传折页、产品易拉宝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该行根据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名单,以及“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清单,制定目标清单,网点人员根据名单走进企业、工业园区,逐个客户打电话邀约客户到网点办理“纳税e贷”。截至2月底,该行累计投放纳税e贷1400万元,惠及25余户小微企业,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小微企业的发展。同时通过纳税e贷产品,引导激励小微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纳税,打造“诚信是金”的融资新风尚,有利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和谐的社会经济环境。

  下一步,农行山东嘉祥支行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按照上级行的工作部署,提升数据的获取和精准筛选能力,覆盖更多应用场景,实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让普惠金融服务贴近企业,让金融服务更有个性、更有温度,让企业觉得更亲切、方便;同时通过向小微企业提供纳税e贷服务,向小微企业宣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等理念,为嘉祥县信用环境建设做出贡献,实现国家、社会、企业、银行的四方“共赢”。(通讯员  张成志)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