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梁山支行成功发放济宁市首笔“医保贷”

2021-02-09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为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更大限度服务保障民生,工行济宁梁山支行认真调研客户需求,积极与县人民银行、金融服务中心沟通,主动与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对接,对上争取政策支持,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于2020年12月份成功为梁山李官屯医院发放全济宁市首笔“医保贷”,走出了一条金融支持地方发展的新路子。

  一、迅速响应,主动作为。该行在上级行发布有关“医保贷”的管理办法及相关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认真学习该业务的操作规程,第一时间与监管部门、机构主管部门对接,迅速将产品与区域政策有机融合,得到各部门的一致认可,为下一步业务快速落地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明确目标,先行先试。该行在做好普惠金融产品宣传推广的基础上,结合金融辅导员制度要求,第一时间摸排潜在目标单位。对符合“医保贷”准入条件的重点客户,通过电话外拨、上门服务等形式进行精准跟进、了解客户诉求。在达成融资意向后,立即收集相关资料,与上级行审批部门密切配合,仅用一上午的时间变实现了对李官屯医院的贷款投放,缓解了医院的资金紧张压力。

  三、总结经验,全面推广。本次“医保贷”业务的成功落地,丰富了该行普惠贷款业务品种,提高了金融服务能力,有助于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在首笔业务成功办理后,该行将进一步优化业务服务流程,加大产品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特色信贷产品优势,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梁山贡献更多力量。(通讯员 王传斌)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