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济宁市中支行压岁贷款支持山东高速驶上快车道

2021-01-22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2020年12月31日,正在迈向牛年的最后时刻,农行济宁市中支行联合系统内微山支行、兖州支行,成功向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项目投放贷款1.6亿元,拉开了农行支持山东省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幕。

  济南至微山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项目是山东省重点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9.33亿元,银行借款50亿元,占比56%,农行济宁市中支行承接了该项目16亿元固定资产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28年,执行优惠利率,贷款年利率4%,低于五年期LPR利率。该项目贷款采用农行系统内联合贷款方式,农行济宁市中支行作为牵头行和代理行,贷款9.6亿元,份额占比60%;农行兖州支行、微山支行为参与行,各自承担3.2亿元项目贷款,份额占比均为20%。在上年末投放1.6亿元首期项目贷款基础上,后续2.6亿元项目贷款也将于1月底前投放到位。

  该项目作为济微高速主要路段,是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规划(2018-2035年)“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京台、济广及济徐高速之间新的南北向高速通道。该项目建成后,将促成济微高速快速贯通,可有效联通日兰高速、枣菏高速两条东西向高速公路,并可快速连接济宁新机场、鲁南高铁济宁北站,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用,优化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对发挥路网整体效能,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适应山东交通量快速增长的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还可以加快并串联沿线旅游开发,促进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有力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及综合交通运输有效快速发展。(通讯员 郭振秋)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