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清点残币为客户,中行服务暖寒冬

2021-01-22 11: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近日一名中年男性来到中行济宁金乡支行,面露难色地向值班员工求助:“我这一堆被火烧坏的钱还能兑换吗?”柜员随即询问客户,原来是客户李先生家里突发大火,其母亲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还没来得及到银行存,近万元现金被不同程度烧毁。临近年关,客户李先生带着部分烧毁现金找了多家银行兑换,均因各种原因没能兑换成功。最后快要崩溃的李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中行济宁金乡支行。

  在了解了事情缘由后,本着高度重视客户利益的态度,该行工作人员在安抚客户情绪的同时,向客户详细说明了残损人民币的兑换标准。由于特殊残损币兑换工作技术难度高、耗时费力,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单独开设窗口并调派人手,帮助客户清点残损的人民币,以求尽量减少客户损失。从当日9时至13时,该行3位工作人员牺牲午休时间耐心细致地分拣,对烧毁的人民币进行清点和兑换鉴定,最终清点兑换火烧残缺污损人民币7070,并上交该行金库。

  为了不让客户李先生多跑路,1月15日,中行济宁金乡支行工作人员将兑换的新币送到客户李先生和其母亲的手中,母子俩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总算是给我一些安慰了。”客户手里捧着崭新的人民币,笑开了花。“中行济宁金乡支行副行长李树奎提醒,临近年底,正是现金流动的旺季,建议市民不要在家中存放过多现金,以防意外事故发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