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加强制度落实提升网点保安履职能力

2021-01-12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 近年来,工行济宁分行按照上级行要求,对网点保安严格执行外包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外包工作易出现问题及隐患整改下达工作,按照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考评办法检查范围,不断加强与驻点保安公司的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健全网点保安人员履职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外包防制度落实,规范外包工作安全操作规程,提高外包工作安全履职管理水平。

  一、强化制度落实,规范驻点保安公司责任范围。该行严格按照上级行内部外包工作责任要求,督促所辖支行每季定期与驻点保安公司召开联席会议,做到定人员范围、定会议议题、定目标要求,通过与保安公司联席会议制度,增强互信,解决彼此关切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甲乙双方合同责任得到落实。

  二、强化营业网点保安管理操作流程的落实。对照总行制定《营业网点保安安全服务合同》条款认真履职,该行及时加强履约自查工作,经常督促营业网点保安人员要严格按照合同的约定,做到纪律严明、着装规范、言行到位,在做好本职工作范围的同时,规避外包风险责任,网点负责人要正确引导保安人员遵章守纪,认真履职,避免与客户发生不必要纠纷,确实履行好网点安全护卫工作,协助网点工作人员做好款箱接送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

  三、强化保安人员履职责任落实。该行通过与保安公司召开了联席会议,对驻点保安履职制度重新进行了梳理,对所辖网点驻点值班保安人员从时间、着装、器械佩带、职责范围等方面明确了规定。完善了办公区域对闲杂人员、可疑人员询问操作流程,规范了车辆停放和疫情期间来客登记制度,通过现场查看方式,查找驻点保安人员在履职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共同增强保安人员履职工作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防止任何细小环节出现疏漏。(通讯员 王剑青)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