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支持前线作战,提升后援服务----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优化普惠金融发放审核流程

2020-11-06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为服务一线业务发展,提升发放审核效率,中国银行济宁分行风险管理部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分行 “三大会战”开展。

  一是加强贷前管理。按照总行、省行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分行自身实际,风险管理部牵头梳理、修订了中小企业(普惠金融)发放审核材料,并提前介入授信合同预审与授信条件落实环节,有效解决业务部门落实授信批复时间仓促、出现未落实放款条件就申请放款的情况,大大缩减正式提款的通过时间,更好地服务业务发展。

  二是提升发起质量。风险管理部及时向支行发送前期总行非现场检查问题清单,将检查发现问题分类总结,提出有效改进措施并下发全辖,规范全辖放款材料,有的放矢提高发起质量。

  三是加强协调联动。风险管理部及时做好条线、部门的左右协同,对于批复有异议的授信项目,及时咨询普惠金融部门相关审批团队,争取尽快对批复进行释疑,通过及时有效的沟通实现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双赢。

  目前,济宁分行风险管理部能够及时对业务部门提交的普惠金融放款材料进行审核,尽快提出审核意见,基本能够实现当天发起、当天放款;对于材料不全的项目,在材料及时补充的情况下,也可实现两个工作日完成放款工作,敏捷反应、提速增效,有力支持分行“三大会战”工作。

  (通讯员 王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