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济宁银行荣获济宁市涉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业务竞赛团体一等奖

2020-11-06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11月6日上午,济宁银行在济宁市涉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业务竞赛中,以突出的表现荣获团体一等奖,三位参赛个人选手中,国际结算部赵越、李莉获得个人一等奖,戴宇获得个人二等奖。其中,赵越以个人第一名的成绩被济宁市外汇管理局推荐申报济宁市个人技术能手。

  这次竞赛由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总工会、共青团济宁市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济宁市中心支局主办,采取“日常业务竞逐+非现场集中评鉴+现场擂台展演”的方式进行,前后历时8个多月,济宁辖区所有市级外汇业务银行全部参赛。我行对这项竞赛活动高度重视,作为深化“汇力惠企”主题活动,宣传外汇政策,提高外汇业务能力,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的重要措施,由国际结算部组成团队参加竞赛,经过层层选拔,与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农业银行济宁分行、工商银行济宁分行、建设银行济宁分行、交通银行济宁分行等8家银行进入现场擂台展演。竞赛团队采取“视频展示”和“情景剧”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我行涉外金融业务成果,展现了员工风采和精神面貌,经过评委会现场打分,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三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竞赛结果将纳入2020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

  近年来,我行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履行服务企业社会责任,全面提升外汇服务能力,推动国际业务提质增效。济宁银行作为swift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直接会员,先后开立13个主要货币清算账户,为企业提供结算、融资、资金交易、汇率避险等全方位金融服务,为1006家外向型企业开立外汇账户,累计实现结算量88.69亿美元。今年9月,新版国际业务系统正式上线,成为山东省第一家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货物贸易监测系统实现对接的法人银行。今年上半年,济宁银行跨境人民币收支业务占国际收支的比重在全省46家金融机构中位居第二名;跨境人民币收支同比增速3002.65%,位居全省第三名;跨境人民币收支同比增长20.02亿元,位居全省第四名,线上化、自动化水平走在全省同业前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