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任城支行强化运营主管履职质效压降风险事件

2020-11-06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今年三季度以来,工行济宁任城支行针对疫情以后网点内部管理有所放松,风险事件有所抬头的情况,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工作目标,严格防控操作风险,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实现三季度“零风险事件”的目标。

  一、加强运营主管履职能力,提高运行管理整体水平。该行结合“运行管理强化年”活动,组织网点相关人员对照运营主管履职量化考核结果认真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尤其是可控风险暴露水平、业务集中退回撤销率、业务直通率、单位账户集中审批等重点指标。督导网点每天利用晨、夕会对上级行下发的运行数据进行分析通报,营造良好的运营管理氛围,在履职量化考核中排名上台阶,进入全市支行优秀行列。

  二、 建立支行自查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该行每月对网点运行管理进行现场或非现场检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严格落实整改,对查出问题不能有效整改的进行问责并纳入网点考核。通过自查,帮助被查网点发现问题,查找风险隐患,分析形成原因,提高对各项制度的执行和了解,同时,严格执行制度的规范性、统一性,避免长期习惯做法代替制度的现象。

  三、持续做好风险事件治理。进入三季度,该行确立“零风险事件”工作目标,加强现场管理,强化了对智能发卡设备要素管理、业务凭证资料审核、账务业务凭证上传保管等易发问题环节的整治,重点防范内部账户核算不规范、尽职调查不完整、规避反交易、逆向操作、查冻扣等异常低频高危风险事件的发生。

  四、加强对各项规章制度的梳理和学习。该行对照上级行“运行管理强化年”梳理后下发的制度办法,有针对性的加强对运行管理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学习培训,结合网点实际情况,把规章制度与业务办理结合起来进行分析,提高客服经理自我保护意识和遵循制度操作的自律意识,促进网点日常操作行为更加严谨和规范。(通讯员  邓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