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宁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济宁分行高效完成供应链融资业务审批工作

2020-09-11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今年6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战略提供了有效方式,工商银行济宁分行主动发挥专业优势,全力支持普惠业务快速稳健增长。截至9月4日,该行完成了9笔、2039万元供应链融资业务的审查审批,积极推动普惠金融业务量质并举发展。

  一、制度学习方面。该行充分理解和把握总省行相关文件精神,通过业务培训、专家讲解、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的主动学习,全面提高部门对供应链融资业务的审查审批能力。

  二、业务流程方面。该行审慎梳理供应链融资业务的审批流程,快速响应支行需求,精准施策,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及时发现审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管理措施,降低支行在上传过程中产生错误的几率,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

  三、贷后管理方面。该行要求各支行在贷款发放后密切关注借款人经营情况、财务状况、信用情况等,确保客户融资与物流、现金流相匹配,并对纳入核心企业紧密型供应链子客户名单的借款人实行动态管理,如发现风险迹象或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时将该客户剔除子客户名单,并提前收回融资。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与辖内支行形成联动,共同搭建坚实的“银企桥”,支持支行供应链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全力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通讯员 祝晓冰)

责任编辑:谢学刚